潍坊市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06 08:45:59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潍坊市工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以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为主线,全面调度工业经济运行,落实包靠服务企业措施,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工业经济呈现全面复苏、持续回升的态势。

一是工业生产持续好转。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高于全省2个百分点。其中,6月当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高于全省5个百分点,为近21个月以来最高增幅。上半年,全市工业用电量201.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7%,降幅比1-5月份收窄1.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3个百分点。

二是重点企业支撑明显。从重点监测企业情况看,200户重点监测工业企业上半年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300.3亿元,同比下降1.9%,降幅比1-5月份收窄0.1个百分点,高于全部规上工业1个百分点。潍柴、歌尔、雷沃重工、晨鸣纸业等龙头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有力地带动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

四是技改项目稳步推进。上半年,全面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实施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774项,本年完成投资233亿元。潍柴集团、北汽福田、豪迈机械等30户重点龙头企业共实施项目75项,计划总投资700亿元,本年完成投资54亿元。上半年,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6.6%,高于全省18.7个百分点。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