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召开全市铸造企业转型升级
高质量发展调度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1 08:40:44 信息来源: 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为加快铸造企业转型升级,推进铸造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31日,潍坊市召开全市铸造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调度推进会议。

会议观摩了山东省数字化绿色铸造技术与装备创新服务平台和鼎梁消防科技、鲁源消防科技等铸造企业,通报了铸造行业转型升级情况,典型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凝聚转型共识。铸造业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潍坊市铸造行业规模大、品种多、配套能力强,行业规模在全省乃至全国名列前茅,但也存在环保、能耗、手续不全等方面突出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利用一年的时间搞好铸造企业整改提升,实现环保、安全生产、技术装备工艺节能全面达标,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会议提出,要对标先进经验,赋能自身发展。将先进做法消化好、吸收好,落实到铸造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中去,真正做到为“我”所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多部门联动机制。二是建立高水平的专家队伍,让专业人干专业的事。三是坚持一企一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四是坚持双招双引、共建共享,建设高水平的共享平台和园区。五是坚持依法淘汰落后企业、落后产能,为铸造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六是坚持大企业引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头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铸造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攻坚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推进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进度,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督导考核,确保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能够在本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完成铸造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目标。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