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工业设计周开幕式在烟台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1 10:39:52 信息来源: 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26日上午,山东省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工业设计周开幕式在烟台国际设计小镇举行,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于晓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烟台市市长陈飞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李莎主持颁奖典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参加了颁奖仪式。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是山东省工业设计领域的最高荣誉赛事,自201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构建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的新型制造体系,助力高质量制造强省建设。

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以“设计赋能、智造山东”为主题,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征集参赛作品2500余件,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10项金奖、20项银奖、50项铜奖以及50项高校“新星奖”。山东省总工会授予10位金奖作品主创人“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凌文亲自为金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第三届工业设计周于同日拉开序幕,对本次大赛获奖作品进行现场集中展示,并组织开展“设计+智造”互联共创主题对话活动,邀请获奖企业和高校专家分享工业设计成功案例,推动工业设计成果产业化。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