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出席海上发射暨东方航天港商业航天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09:48:50 信息来源: 军民结合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15日下午,烟台市组织召开海上发射暨东方航天港商业航天发展研讨会,何友院士、李华军院士,中央军民融合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防科工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航天一院、四院、北京天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0余家国有、民营企业及高校参加会议。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研讨会是在今年海上发射任务圆满完成后,就进一步推进海上发射常态化和东方航天港建设召开的会议,会议主要分为领导致辞、东方航天港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院士及企业家演讲等议程。会议分析了商业航天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国内外差距及东方航天港承接海上发射和商业航天发展的六大优势,就推进东方航天港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靖士宽在致辞中表示,省工信厅作为全省主管工业经济运行和国防科技工业的部门,将支持烟台以海上常态化发射为牵引,打造东方航天港商业航天产业集群,希望各类国有、民营航天企业与我省开展对接合作,共聚“海天之路”。我们将以优惠的政策、务实的举措,为航天产业发展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