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圆满完成《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15:25:50 信息来源: 无线电管理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16日,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和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举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有序开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了演出相关无线电业务安全平稳运行,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

此次演出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采用“5G+4K”技术全球实时直播,5G、对讲、视频传输等无线电业务众多,济南市奥体中心周边电磁环境情况复杂,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艰巨。为做好此次演出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专门从厅机关、省无线电监测站和济南市工信局等单位抽调精干人员近40人,成立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团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担任总指挥。

自7月份至今,组织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公安局等单位并协商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了频率使用协调;开展了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保护工作;在济南市奥体中心举办了实战化监测技术演练;在活动场地周边对演出涉及的各类无线电发射设备进行了抗干扰压力测试;为演出、实况转播等活动相关团队指配临时使用无线电频点近20个。《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筹备及举办期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派出无线电管理特种车6辆,启用各类无线电监测设备17台,对场馆周边电磁频谱实施严密监测和有效管控,全力保证了演出期间各类相关无线电业务正常运行。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