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动态】离退干部中心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8 14:26:17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不断加强离退干部中心党的建设,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实际,9月9日至11日,离退干部中心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3天,内容包括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邀请了省工信厅总经济师侯斌、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忠庆2位领导分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作专题报告。同时,还安排了分组学习讨论和交流发言。

9月9日上午,在离退干部中心四楼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开班仪式。省工信厅总经济师侯斌、“双报到”共建单位—历下区师东新村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倩雯、党支部书记徐凌云参加了会议。中心主任李伟鸣出席并作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毓华主持会议。

培训班期间,侯斌总经济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共包含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对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七个方面的建设,解决党的建设存在的问题。侯总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人民的需要,执政的需要,能力的需要,发展的需要。要加强七个方面的建设,着力解决党的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政治建设要解决忠诚度的问题,思想建设要解决理想信念的问题,组织建设要解决组织力、执行力的问题,作风建设要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纪律建设要解决守规矩的问题,制度建设要解决提升执政能力和治理能力的问题,反腐败要解决纯洁性的问题,通过提升党的建设的质量,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 

9月10日下午,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忠庆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作专题报告。张组长围绕主题,结合老干部工作,谈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清斗争形势,坚定必胜信心;二是派驻纪检组的职责定位;三是当前工信系统的纪检监察形势;四是坚定政治方向,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教育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定,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贯通各类监督形成合力,保障权力运行受监督有约束。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要结合离退休中心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在严管厚爱上做深做细,要支持纪检机构及纪检人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张书记的报告贴近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实际,对推动中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中心基层党组织书记和解决党建工作新困难、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中心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