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 题>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园地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贵在落实
鲁纪平
发布日期:2020-09-18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月23日闭幕。全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2019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狠抓落实、善作善成。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没有落实,再好的蓝图和目标也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按照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要用科学思路谋划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站位上放大格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要做到布局上一体推进,推进“不敢腐”时注重挖掘“不能腐”和“不想腐”的功能,推进“不能腐”时注重吸收“不敢腐”和“不想腐”的有效做法,推进“不想腐”时注重发挥“不敢腐”的威慑和“不能腐”的约束作用,促进三者贯通,做到统筹协调。要做到理念上科学精准,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一是一、二是二,发现什么性质的问题就按什么性质对待,不能主观片面,也不能随意放大或缩小,同时要恪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认真履行协助职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

要用创新精神深化落实。要靠创新提升既有工作,进一步克服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与时俱进创新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推动各项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巩固中创新,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要靠创新突破新任务,围绕全会部署的新任务、监督工作面对的新课题,勇于变革、永不停滞,不为风险所惧,不被干扰所惑,深入研究新情况,不断解决新问题,努力开创新局面。要靠创新补齐工作短板,对标高质量发展,针对存在的问题,仔细研究思考,找准亟需突破的瓶颈,抓住创新这个关键,大胆探索、敢于尝试,完善制度机制,打通堵点难点,提升工作质效。

要用实干攻坚推动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实干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敢于攻坚克难、闯关夺隘。要聚焦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作出的工作安排,一项一项抓到底、抓到位、抓出成效。要保持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紧紧抓住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回避、不胆怯,动脑筋、想办法,拿出真招实招加以解决。要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明确要求,推动责任传导层层分解、有效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锐意进取,把既定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为山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