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李莎出席工信部“设计扶贫 走进山亭”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28 09:16:11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完善工信部《设计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成效,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同心聚力确保取得最后胜利,9月25日,工信部“设计扶贫 走进山亭”活动在我省枣庄市山亭区举办。

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于晓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李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主任宋文华、枣庄市副市长邵士官等领导以及山亭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来自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江苏瀚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尔卡奥斯定制设计创新平台等全国各地的设计扶贫专家分享了行业先进经验。会上,山亭区人民政府与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签署了共建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合作备忘录,将围绕山亭区特色优势和需求,开展特色优势产业升级、产品品质提升、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项目长期合作。

李莎在会上提出,举办这次“设计扶贫 走进山亭”活动,充分体现了工信部对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下一步,全省工信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精准施策,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事,一是坚持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治本之策,理清当地产业优势和不足,深入挖掘企业设计需求,进行深入对接,着力构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扶贫产业体系。二是坚持将构建对接平台作为长效机制,发挥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平台作用,推动设计与扶贫相结合,产业和金融相结合,畅通扶贫产品销路,打响区域整体品牌,形成产业扶贫长效机制。三是坚持将政策落实作为坚实保障,各级工信部门要深入企业一线、项目建设一线,主动协调服务,抓好政策落实,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产业扶贫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午,扶贫专家分为设计扶贫进乡村、进企业2个工作组,实地考察山亭区有关乡镇、企业关于美丽乡村建设、非遗活化、区域品牌创建、企业创新设计等方面需求,并召开需求对接座谈会,就突破特色产业发展瓶颈、工业设计提升创新能力、形成区域产业经济高地、品牌品类创新、资本有效融入与企业、镇街负责人、第一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