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频谱资源 保护电磁环境”
无线电科普宣传走进悦来新城小区

发布日期:2020-09-29 10:49:35 信息来源:东营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8日上午,东营工业和信息化局走进悦来新城小区开展了以“珍惜频谱资源 保护电磁环境”为主题的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把无线电科普知识和技术应用送进社区,让社区群众了解无线电管理知识,关心并支持无线电管理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悦来新城社区广场设置了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和无线电常用的设备,发放了科普漫画,图文并茂地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无线电管理结构的职能,宣讲了无线电科普知识和无线电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无线电是交通运输畅通高效的‘安全员’,无论是公路交通、轨道交通还是水上交通,无线电技术的广泛应用,保障了人们的出行安全,提高了交通系统的运行效率。”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无线电技术还广泛应用到通信、广电、航空、气象、渔业、铁路、航天等各个领域,让传统产业焕发出新的活力,让城市变得更加智慧,让居家生活变得更加便捷。

工作人员现场还为群众讲解了伪基站、黑广播、无线电信号干扰器的危害,普及了无线电知识和反通讯信息诈骗的小常识,引导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通讯信息诈骗,鼓励社区群众向无线电管理部门、公安部门和广电部门检举可疑广播电台,共同打击“黑广播”,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到无线电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此次活动通过无线电宣传进社区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科学普及无线电知识,增强了全社会对无线电频谱资源和无线电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扩大了无线电管理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为营造公众关心、重视无线电频谱资源,支持无线电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