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协会换届暨产业链协作配套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3 09:58:36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29日上午,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协会换届暨产业链协作配套大会举行。会议通过了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第五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监事和协会理事,并举行了产业链协作配套项目签约仪式。新一届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协会成立后,拥有会员单位118家,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涵盖生物医药领域从研发、生产到流通整个产业链,是联系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和市场的桥梁纽带,推进交流合作、成果转化、产销衔接的载体平台,对加快济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燕当选为新一届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协会会长。她在发言中表示,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协会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工程,推动产业链式集群规模化发展,努力实现 2022年产业规模提升至2000亿级的任务目标。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协会要搭建桥梁、真诚服务,当好企业交流合作的促进者。要把握市场经济规律、产业发展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围绕工业强市发展目标,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聚集群集约、高端高质高效、专业专注专长发展。要紧紧围绕“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会员单位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切实把协会打造成为生物医药产业界的“企业之家”、“会员之家”、“发展航船”。要积极推进产业链协作配套,推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促进本地供需对接,以市内省内小循环带动融入国内市场大循环,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链式规模化集群发展。

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离不开强大的产业链支撑,为进一步推动产业链协作配套,促进本地供需对接,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链式集群规模化发展,本次大会共推出56个产业链协作配套项目,价值10多亿元。会上,齐鲁制药集团分别与山东博科生物产业公司、济南玫德铸造公司,山东华凌电缆公司分别就实验室仪器协议、管道阀门协议、电缆协议现场签约。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