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化工专项行动办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9 09:50:45 信息来源: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按照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部署和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党建工作安排,9月4日上午省化工专项行动办组织各党支部赴莱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和山东“小三线”纪念馆,重温革命建设历史,接受思想教育洗礼,激发新时代干事创业动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李莎带队,31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展览馆、全景画馆和缅怀堂。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讲解,使同志们对莱芜战役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馆内全景立体平台,再现了当时激烈的战斗场面,让人仿佛置身于革命炮火连天、硝烟滚滚的战火之中,场景震撼人心,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在纪念塔前,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肃立致敬,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山东“小三线”纪念馆。位于莱芜区高庄街道办事处塔子村的“小三线”纪念馆,以原山东人民印刷厂为依托,按照“翻开记忆、风雨如磐、战略后方、家国情怀、岁月如歌”的顺序,生动展现了“小三线”建设时期,建设者听党召唤、对党忠诚、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全体党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仔细聆听“小三线”人忠于使命、艰苦奋斗、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认真感受新中国老一辈建设者忠贞爱党、赤诚报国、“好人好马上三线”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及时,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提升党性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最后,李莎同志强调,这次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目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那段历史,老一辈新中国建设者艰苦奋斗的那些故事,让我们备受鼓舞,心血为之澎湃,精神为之振奋。全体党员一定要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收获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历史机遇,坚决扛起化工产业和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全省化工产业和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