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召开工业互联网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6 10:44:43 信息来源: 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14日,滨州市召开全市工业互联网工作座谈会,围绕企业工业互联网方面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对策建议进行座谈,滨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士明同志主持会议,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大数据局、市工信局相关主管科室、各工业企业、各通信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滨州市工信局传达了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及省政府《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专题会议纪要》([2020]123号)文件精神,相关企业分管负责人分别结合本企业工业互联网方面进行了充分介绍,针对出台滨州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推进方案》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与会人员提出进一步完善发展支持政策,加大培养人才力度,多渠道搭建企业交流沟通平台等建议。

会议指出,滨州工业基础雄厚、应用场景丰富,拥有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天然优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措施,重点突破,加快发展.要优化基础设施,打造超分布式云架构,利用确定性网络技术连接余量算力、存储,形成“安全可靠、共享共赢”的“云、网、数”资源利用新模式;要整合平台资源,汇聚更多优质服务资源;要强化应用推广,坚持问题导向、需求驱动,突出抓好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利用最新成熟技术,打造一批应用示范典型,加快工业互联网在全市应用推广。 

会议要求,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强化互联网意识,强化机遇意识,强化责任意识。要求滨州市工业企业必须抓住机遇,跟上大势,务实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开发应用,利用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环境,为企业发展赢得先机,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共同推动滨州市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