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督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9 08:50:59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国内河北、北京、黑龙江、辽宁等地疫情持续散发。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峻复杂,又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时段,为进一步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近日,聊城东昌府区工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带队赴镇街园区企业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督促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

要求各企业根据市、区政府要求压实企业主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手段,确保经营稳中有序。科学规范岗位工作秩序。科学安排疫情期间的生产计划,按需组织生产和物料采购,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合理安排轮岗排班,采取“小班制”模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

二是鼓励企业外地员工就地过年不聚集

引导企业采取多种措施提倡员工,春节期间减少串门。加强对员工的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等习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妥善安排好就地过年外地员工生活。

倡导企业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企业年会、联谊、赛事等活动取消或延期。提倡企业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减少不必要出行。及时掌握员工的流动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积极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相关登记和管理工作。

倡导企业暂停不必要的会议、所有聚会等活动,压减一般商务洽谈、人员来访等活动。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开展商务交流,做到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串岗。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