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行业协会应用平台思维强化智库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28 09:17:04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行业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平台思维,积极加强协会智库建设和平台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协会自身平台建设

青岛市浙江商会建设数字商协会平台,促进商协会的数字化转型与企业间的供需高效对接。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与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等11家单位、企业,成立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生态联盟。市模具行业协会先后成立装备产业联盟和技术创新联盟,并组织会员企业参与海尔卡奥斯平台的“百万模具物联上云计划”,赋能模具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市汽车行业协会先后成立了汽车模具分会、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分会。

二是围绕产业集群搭建服务平台

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协会与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签订《青轨产业加速港合作协议书》,共同打造为产业集群竞赛和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市家具协会成立产业融合研究院,在广东佛山建立家具研究中心,与我市城市开发公司共同打造家具工业产业园,推进运行家具行业萨蕴豪斯工业互联网平台。

三是积极与行业研发机构合作

青岛市无机非金属行业协会联合哈尔滨工程大学复合材料研究所、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研究所成立学术委员会,进行高性能陶瓷密封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研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