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9 09:33:51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支持供销合作社深化土地托管服务、共建共享“好品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笏山金矿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屏障。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行业领域、各地抓紧形成具体方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聚力抓教育培训、抓制度完善、抓苗头隐患、抓日常监督、抓严惩重罚、抓本质安全、抓应急处置、抓社会共治,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措施保安全、护稳定。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盯紧盯牢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以及防一氧化碳中毒、森林防火等方面,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聚焦“三农”工作大局,更多运用经济手段开展经营服务,不断增强供销合作社的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要提高土地托管服务水平,抓好“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模式试点推广,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面积,拉长服务链条,优化政策供给,增强为农服务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共建共享“好品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要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开展“好品山东”培育工程,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强化品牌宣传和推广应用,不断提升“好品山东”品牌美誉度和竞争力,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