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卡奥斯海织云智能服装新物种孵化基地成立

发布日期:2021-01-29 10:44:56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推动青岛市纺织服装产业研发新产品、实行新打法,通过创新创意加快转型发展,1月27日,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卡奥斯海织云主办的2021全球智能服装技术创新云端论坛在青举办。来自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思迈(青岛)防护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极地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北京服装学院青岛时尚研究院等本市纺织服装企业、协会、院校机构及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卫星协会、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等外地企业、协会、院校机构参加论坛,就智能服装新材料、新技术、新方向展开深入探讨。会上,首个多学科、跨专业、跨领域的全球性智能服装新物种孵化平台——海织云智能服装新物种孵化基地正式宣布成立。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发表致辞,阐述了落地智能服装孵化基地的必要性,表达了对将青岛打造成智能服装策源地的愿望;卡奥斯海织云与来自面料研发企业、技术研发企业、高校实验室的众多参会嘉宾,则从各自行业角度解读智能服装业务实践、智能服装业务的发展趋势,亦表达了对海织云智能服装孵化基地的期待。

海织云智能服装新物种孵化基地成立后,将协同行业头部企业、高校,打造智能服装领域新型材料、专业智能硬件、IOT技术等共性通用能力;推动高校、科研企业智能服装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建立智能服装新物种孵化基金,协助智能服装新物种企业对接投资机构;为智能服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交流、合作的互动平台,助力青岛打造智能服装产业高地。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是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数字化、智能化是纺织服装行业的大势,智能服装更是纺织服装及物联网企业的必争之地。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指导智能服装新物种孵化基地,依托海织云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强大的资源聚合能力,助力越来越多的智能服装新技术转化为产品、走向市场,为用户创造更加智能美好的生活体验。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