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着力培育新经济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1-10-13 10:15:52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必须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作支撑。淄博高新区于近日出台了《关于淄博高新区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实施意见》,为淄博高新区建设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现代金融、智慧物流、绿色能源的协同产业体系提供了政策层面的支持保障。

本次出台的实施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淄博市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决策部署,以着力打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和新经济集聚发展的主要承载区为目标,高站位谋划、新理念引领,以前沿创新、跨界融合为主攻方向,加快布局人工智能、绿色能源、数字医疗、智慧物流、新金融、电商新零售六大新经济赛道,加快发展智能经济、健康经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四大新经济形态;以生态赋能为路径,搞活新经济源头活力、壮大新物种企业梯队、释放新场景需求机会、优化新经济空间,促进高新区实现高质量突破发展。

高新区出台的新经济发展实施意见着重从激发新经济源头活力、壮大新物种企业梯队、释放新场景需求机会、优化新经济发展空间六个方面去打造新经济活力生态。通过支持开放式研发创新、助力新物种企业爆发成长、推动新经济成果应用落地等措施创新新经济政策制度,同时为新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化新经济思维意识、强化新经济工作落实、营造新经济舆论氛围的保障措施。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坚持不懈推进培育新动能,加快建设新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努力打造新经济发展的高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