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专家志愿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21 10:50:04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叶老师,听到您这些建议,我感觉思路清晰了许多,解开了这么多年我心里的一个疙瘩。”近日,聊城阳谷五岳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汝昌,在听到省直精益生产专家叶祥满对该公司应如何通过实施精益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的具体建议时,颇有感触地说。应企业需求,聊城市工信局组织中小企业专家志愿服务队对“专精特新”企业开展精细生产对标指导。

阳谷五岳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凿岩钎具、矿用机械工具、旋挖钻具、高炉钻具等系列工具研究和生产的企业,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该公司产品销路良好,然而让王汝昌想不通的是,公司的生产效率一直提高不上去。他坦言:“生产效率提高不上去,再多的订单我也不敢接啊。听说市工信局正在组织精益生产专家来企业服务,我就赶紧提出来了需求,这才几天啊,专家组就来上门服务了,真是让人感动啊。”

2020年7月,聊城市工信局成立了聊城市中小企业专家志愿服务队,聘请了38位高水平管理专家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一体化、一站式、多层次、全方位”公益服务,推动聊城中小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推动聊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生力军。我们在组织中小企业专家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时,重点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了‘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企业按需‘点单’,专家上门‘解惑’,以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水平,引导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聊城市工信局副局长吴明启说。

专家组到达阳谷五岳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后,从生产流程的第一个环节起,按照工艺流程顺序,对每一个生产环节进行了了解,对每一处细节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进行了详细记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组一针见血、直击要害,针对企业生产工艺不流畅、设备布放杂乱无序、空间运用不充分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剖析,并分别给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赢得了企业负责人的频频点赞。

会议结束后,王汝昌兴奋地说:“有了专家指路,我瞬间找到了发展方向,今后公司将按照专家们的建议对生产工艺进行再调整、再优化,争取实现突破性的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