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10-22 10:22:57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指导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21日下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主办,山东省普惠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烟台圆满落幕。

经过初赛、复赛、线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产生了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前10名、优胜奖前10名,共计40个获奖项目。氢燃料电池分布式电源系统项目和溶瘤病毒治疗卵巢癌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创客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大健康、大数据、电子信息等领域参赛项目839个,较去年增长49.8%,创历届新高。

决赛现场,邀约20余家知名投融资机构组成现场观摩团,现场为参赛项目做融资对接活动,预计完成融资1000余万元。增设项目成果展示区,参展作品主要聚焦在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展示成果均突出各领域的设计创新、研发创新等,展现出山东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和优秀设计人才水平。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文建,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杰出席了决赛颁奖礼。安文建在颁奖典礼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省工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创新创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加强创新创业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创新创业优秀文化、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体系建设,聚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发展的生态环境,特别是联合省财政厅共同打造的“创客中国”山东区域赛等活动载体,对于树立标杆导向,推动各类“双创”主体融通创新,朝着“专精特新”发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会上发布了《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力报告》。报告从大赛背景、特点、未来展望等方面分析,充分展示了“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推动企业快速成长、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吸引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的突出成效。

决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组织政策对接会、资本对接会、对标学习活动、全方位培育等服务,加大对获奖项目辅导,多举措帮助优质项目加速落地,带动全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