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工信局召开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09:16:42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快建立统一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规范,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领域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的融合创新,近日,聊城市工信局召开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工作座谈会。

会上,忽米网沄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概况,业务范围,目前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在全国和重点省市的建设进度,忽米网沄析公司参于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的情况。参会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对该项目合作模式,落地实施,以及本地可以进行参于的一些重点企业进行了讨论。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基础平台,而标识作为网络的“中枢神经”,是构建人、机、物全要素、各环节信息互通的关键枢纽。标识解析节点将为企业每个产品、零部件、机器设备等赋予唯一的“身份证”,实现产品信息可视化、产品防伪追溯、产品售后管理、设备资产管理等标准化数字应用,真正实现“标识赋能、万物智联”。

发展工业互联网,事关聊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是工业互联网的方向,没有标识就没有数字产业化。一方面,要分步实施,重点推进。先从县层面对接,推动企业内部标识化、解析化,数据上传、汇聚后,实现二级节点的标识、解析,优先选择一批基础好、意愿强的企业进行试点。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工业互联网建设力度,充分发挥标识解析节点赋能作用,不断推进企业上云上平台,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创新企业与服务提供商,加快形成具有聊城特色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