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巡察组巡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9 18:17:1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根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统一部署,10月29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巡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工作组与省电检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传达了有关巡察工作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巡察工作组组长李向东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巡察工作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电检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中层干部(含正副职)列席会议。

李向东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按照相关规定,中央和省一级对下级党组织开展巡视,市和厅局一级对下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厅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为副组长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从巡察省电检院党委开始,实现对所有厅直属、管理单位的全覆盖。省电检院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向东强调,巡察重点任务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有无“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的情况;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情况。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电检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省电检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电检院党委坚决拥护厅党组巡察工作安排,认真接受巡察“检阅”,确保顺利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根据有关工作要求,巡察工作组将对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开展巡察工作的时间为2021年10月29日至2021年12月29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1-5178254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济南市省府前街1号省工信厅直属机关纪委转巡察组;电子邮箱:sgxtxcb@163.com;还设置了巡察组信箱,位于省电检院院内停车场西侧。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电检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这六项党的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