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信局扎实助力山东同邦新材料产业园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24 09:51:33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11月22日,山东同邦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烟台市政府、烟台市工信局、海阳市委市政府有关同志出席开工仪式。

山东同邦新材料产业园专一从事生物可降解材料——聚乳酸(PLA)及聚乳酸纤维的生产、经营,主要建设年产30万吨乳酸、20万吨聚乳酸、10万吨聚乳酸纤维生产线。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以上。

发展以聚乳酸为代表的生物基材料制造业对减少白色污染,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快推动烟台市生物基材料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增添产业发展新动能。烟台市工信局将山东同邦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作为育龙头、补链条、强集群的重点项目,组织精干力量多次赴上海、马鞍山进行实地考察,与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洽谈,历时3年,经过与国内其他城市的激烈角逐,有力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并开工建设。

下一步,烟台市工信局将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链条式发展各项环节,重点抓好产业链关键项目建设,努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见效,不断推动聚乳酸及上下游产业集群化发展,为烟台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