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技术改造政策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1-11-29 09:53:05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5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企业技术改造政策座谈会,邀请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嘉里粮油(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海德包装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以及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共同研究讨论《青岛市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投资奖补政策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

今年9月,青岛市政府印发《青岛市加快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青政发〔2021〕18号),提出“对实施技术改造并达到一定标准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按照企业年度设备投资不超过16%的比例给予奖补,单个企业当年获得奖补资金总额不超过600万元;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智能家电、高端装备、新材料、高端化工等产业领域实施重大技术改造项目的企业,可视情按上述比例通过财政奖补或股权投资等方式给予最高2000万元支持。”为落实上述政策,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研究起草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一步细化政策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审核程序等。

座谈会上,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和初步考虑;与会企业、协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围绕软性投入、股权投资、提高奖补上限等内容,提出了很多坦诚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对于完善实施细则和谋划未来政策具有一定参考意义。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结合本次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细则,待条件成熟后,还会在更大范围征求意见,切实保障企业知情权、参与权,提高政策制定质量。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