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岛市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30 09:25:03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5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莱西市成功召开青岛市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交流示范城市和企业“三品”发展成功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和今后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走远。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2017-2019年度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和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莱西市工信局作为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城市代表、青啤集团和琅琊台集团作为工信部“三品”典型成果代表作典型经验交流,汇报消费品“三品”战略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会上还印发了“三品”战略发展典型企业成果交流材料汇编。

会议指出,近年来,青岛市积极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40号),深入实施“三品”专项行动,推进消费品工业发展促进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研究制定《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青政发〔2020〕12号)等促进政策,推动消费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5年来推动消费品工业创意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3家;数字化制造水平全面提升,全市制造业生产设备数字化率达到53.4%;新一轮品牌培育初显成效,红领、明月海藻等新一代“金花”品牌不断涌出,一木家具等中华老字号老树发新芽,海尔海信青啤等大企业品牌名扬海外;典型示范评选工作全国领先,认定51家示范企业,成为全国唯一有3个国家消费品“三品”示范城市的市,消费品“三品”专项行动富有成效。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领导作了题为“持之以恒深化‘三品’专项行动推动全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强调对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再认识再提高,要结合新时代作颠覆性思考,以颠覆、跨界、逆向、创新四种思维,以更高水平推动“三品”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全市消费品工业要抓住和紧紧围绕国家加快构建“双循环”新格局发展战略契机,优化供给结构,加强产品研发,提升传统消费能级;提高技术含量,改善产品质量,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强化品牌培育,创新营销模式,提高市场占有率;借鉴先进城市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深入推进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当地企业千里行集团和九联集团,详细了解企业文化建设、品牌建设和生产线发展等情况。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部署,转变思想、创新打法,用全新的思维和全新的理念来适应消费市场新变化,以创新创意引领新产品研发,以技术升级促进产品品质提升,以新模式推广加强品牌培育创建,把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推向深入,推动全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