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启动技改升规 助力中小企业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12-10 10:22:38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6日,山东省技改升规云对接会(聊城高唐专场)通过网络云会议形式在线上举行,会议由省工信厅、聊城市工信局指导,高唐县人民政府主办。

会上,近200家工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服务商以及工商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围绕工业高水平技术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这一主题,积极互动、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各服务商结合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方法、路径、金融支持等方面进行路演,向高唐县规下工业企业作了推介。会议期间以及结束以后高唐企业与相关服务商、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支持服务咨询、对接意向40多个。

高唐县有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高唐县始终坚持“工业兴县、制造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积极引导、支持工业企业大力实施绿色化、智能化高水平技术改造行动计划,科学指导,精准把握传统产业技术改造“五化”路径,加快“机器换人”进程。实施数智化百企技改、百企转型“双百”行动,促进传统产业工艺、装备和技术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为高唐县工业转型升级培植新动能。今年1-10月,高唐县动态实施工业技改项目69个,制造业技改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42.5%。希望有关服务商、金融机构来高唐考察对接、投资兴业,为高唐县工业经济发展赋能助力,插上智慧的翅膀。

聊城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聊城市小微企业众多,是“小升规”的重要载体。在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突飞猛进和产业变革的新形势下,推动小微企业以技术改造为切入点,以工艺改进、设备升级、智能化技术应用为重点,实施不间断技改,推进企业“小升规”是实现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希望高唐县企业家以此次云对接会为契机,带着问题搞对接,瞄准实际去改进,力争在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方面有所突破,更快更好地实现“小升规”,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紧梳理规下工业企业名单,制定云对接会议方案,“成熟一个召开一个”,搭建好“小升规”技改要素对接平台,争取提前完成“技改升规”任务目标。

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指出,2020年以来,省工信厅“线上线下、条块结合”“一县一策、一业一策”推动技改供需对接活动,实现全省各县(市、区)、开发区、高新区及制造业重点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促进了重点技改项目落地实施,提前完成“实施万项技改,推动万企转型”的任务目标。但是量大面广的规模以下企业技术改造需求更为迫切,依靠转型升级实现规模提升与提质增效的意愿更为强烈。为此,启动了全省技改升规专项行动,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新模式,助推规模以下企业健康成长。

本次云对接会,高唐县330多家规下企业、11家金融机构负责人,聊城市各县市区工信局(经发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