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亭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一次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09:13:35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13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亭理论学习小组以“如何做好政府机关的保密工作”开展了第一次学习活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派驻枣庄市山亭区的五位第一书记和五位选调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首先传达了从中央到地方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并以现实中实际发生的案例向各位同志做出警醒——“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万不可心存侥幸”,要求各位同志通过本次学习增强保密意识,坚决杜绝各种违反保密规定的事件发生。随后,学习小组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所有条文。为强化学习效果,大家在学习法律条文后一起观看了保密学习情景剧。该情景剧以“非法获取、持有国家秘密载体”“买卖、转送或者私自销毁国家秘密载体”“通过普通邮政、快递等无保密措施的渠道传递国家秘密载体”等十二项追责行为作为拍摄内容,生动地再现了现实工作生活中极易忽视却又至关重要的保密细节。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亭理论学习小组由省工信厅派驻枣庄市山亭区的第一书记和选调生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为各位同志在基层挂职期间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分享、成长的平台,督促各位同志能够珍惜光阴、严格自律、持续进步,一如既往地发扬工信人能吃苦、敢战斗、善学习的精神。未来,理论学习小组将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和后期学习效果不断优化学习课程,提高内容的针对性和适用性,持续推动十位同志在基层锻炼期间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的提升。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