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出席2021智能制造数字化创新峰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17:01:45 信息来源: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16日,2021智能制造数字化创新峰会在济南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峰会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智能无人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办,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欧德神思(CODESYS)软件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峰会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分为主旨演讲、专题报告、应用方案展示、创新经验交流、产学研成果对接等板块,搭建行业协同创新平台,展示最新行业应用成果,促进产、学、研、资、用整个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协同创新及交流合作,引领智能制造及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靖士宽指出,“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出台了《山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7-2022年)》,并先后启动智能制造“1+N”带动提升行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培育工作,累计培育认定省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31家,辅导带动96家企业实施了智能化升级,有力推动了全省智能制造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制造业是主战场和主力军,智能制造则是重塑制造业新优势、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由之路。下一步山东将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智能制造战略,从供给能力和应用能级双向发力,加大支持力度,优化政策环境,进一步构建“智能制造装备-系统解决方案-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多维覆盖和“市级-省级-国家级智能工厂”逐次递进的培育体系,加快研发推广一批智能制造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建设一批高水平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遴选一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打造企业梯次发展、产业链条完善、公共服务齐全、产用深度融合的智能制造生态,助力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CODESYS软件集团中国公司总裁兼CEO、发展中国家工程技术科学院马立新院士,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理事长、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欧阳劲松副主任,智能无人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贻斌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指南专家组副组长宋锐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西安秦川数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和济南二机床集团的专家和企业家们进行了精彩演讲和圆桌对话,并发起成立了智能制造数字化创新生态联盟。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