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0 14:22:35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把脉淄博医药,研讨全球医药趋势。近日,淄博市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全国知名医药行业专家学者齐聚淄博,助力淄博新医药产业向新向高攀登。会议由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主办。会前,与会嘉宾共同为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药物杂质技术研究中心”和“药物质量研究所”揭牌。

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现场和线上直播两种方式同时进行,线下参会人数200余人,线上观众240余人。会议围绕淄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和包括新医药在内的“四强”产业振兴计划要求,立足新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多元协同,对进一步完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做长、做深、做厚新医药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淄博作为医药大市,医药产业已走过了70多年的发展历史,形成了包括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医疗器械及耗材等较完备的产业体系,打造出了化学制药与医疗器械两大特色产业集群,全市医药工业企业达到180余家。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产业赋能,将新医药作为“四强”产业之一,着力打造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医药经济规模稳居全省第一。医药健康产业是推动动能转换、增进人民福祉的朝阳产业。淄博在产业基础、区位条件、人才资源、发展环境等方面有诸多优势。1-10月份,全市80家规模以上医药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6%,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28%,医药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