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主要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0 14:40:15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17日上午,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信系统主要负责人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工业经济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对工业运行、技改和工业投资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市工信系统继续保持“觉悟、觉醒、集结、冲锋”的状态,加压奋进、背水一战,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分管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济南市工业运行和投资运行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汲佩德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今年以来,面对基数持续抬高、部分行业市场持续大幅回落、粗钢产量政策性压减等多重减量因素影响,全市工信系统始终保持“觉悟、觉醒、集结、冲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出台并强化六项硬举措,有效落实“全系统、全员、全覆盖、全量信息”的10项工业运行保障机制,持续深入挖掘增长潜力,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1-11月,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速6.1%,两年平均增速9.16%,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3个和2.1个百分点,全市技改投资增速23.7%,位居全省第四位。

汲佩德强调,要始终保持“觉悟、觉醒”,强化目标和问题导向。工业和信息化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物质基础,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主力军和主阵地。近年来,全市工信系统旗帜鲜明讲政治,高点定位谋发展,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实现“三年一大步”的跨越赶超,形成了12345的竞争新优势,由2017年的全省第三梯队跃升至第一梯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工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工业的重要基础支撑作用,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制造业优化升级、数字经济引领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三大重点,持续培育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政策促动三大动能,推动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引领发展“三个发展”走在前,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成效体现到经济高质量发展上。

汲佩德强调,要背水一战、集结冲锋,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当前,全年工作到了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全市工信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咬定目标、集结冲锋,聚焦重点区县、重点企业、重点指标,加大督查巡查力度,扎实落实10项工业运行保障机制,着力突破“基数、底数、进度”三个关键,要保持工作快节奏、运转满负荷,千方百计稳增长,想方设法挖潜力,上下同欲、背水一战,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经济增长贡献工信力量。

济南市各区县(功能区)工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