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赋能· 数智引领”日照市第二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2 16:44:39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工业改变世界,设计创造未来。12月17日上午,日照市第二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围绕“设计赋能· 数智引领”这个主题,聚焦数智时代下工业设计的创新发展,助推“日照制造”向“日照智造”跨越,推动设计成果转换,培育壮大新动能。

大赛得到了日照市各界的高度关注,共有来自企业、院校和个人的290件作品参赛。经来自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江南大学、东南大学以及有关企业集团的专家评委的初评、终评,评选出金奖作品3件、银奖6件、铜奖10件、优秀奖31件,获奖作品必将引领日照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方向,持续赋能日照工业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作为因工业而强的海滨城市,近年来,日照市积极推进工业设计产业建设,搭建设计创新服务平台,集聚国内外设计高端资源,为企业把脉问诊,工业设计产业不断迈出新步伐:落地建设了日照智信工业设计研究院,争创了全国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日照实训基地,连续举办了全省制造业设计能力培训班、工业设计“大讲堂”、“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等一批重大活动。

作为日照工业的品牌活动,“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自202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两届,更成为分享设计理念、促进创业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为日照市高水平的工业设计业态引入了活水。今年,在成功举办首届大会的基础上,秉承“一届更比一届好”的办会理念,同期争取了全省制造业设计能力培训班在日照市举办,邀请了省工信厅领导、全省各地市工信局同志和优秀企业代表参加大赛优秀成果展,多层次多角度展示日照设计无尽的智慧、想象力、创造力和文化底蕴。如今,越来越多的优秀工业设计师通过“市长杯”,将目光聚集到日照,并通过这一平台,实现信息交流、成果转化和产业对接。

下一步,日照市工信局将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工业设计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对日照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驱动作用,精准引进培育重大产业集群,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日照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面貌、实现新跨越提供强有力支撑。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