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斌出席第七届中国品牌论坛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1-12-03 09:25:42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11月30日,人民日报社以“加强品牌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北京举办第七届中国品牌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论坛并致辞。

辛国斌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转变”,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我国制造业质量品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质量品牌基础不断夯实,产品品种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大幅提升,“中国制造”的名片更加闪亮。

辛国斌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做强做优“中国制造”品牌。一是坚持企业主体,深入实施制造业“三品”专项行动,总结推广先进质量品牌建设经验方法,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业链领航企业。二是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完善制造业创新体系,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充分利用数字技术赋能中国品牌建设,做强做优民族品牌。三是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建设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和质量品牌专业化服务等平台,指导开展品牌建设活动,弘扬品牌文化,支撑品牌建设。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