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军出席2021全国食品工业“三品”
成果展相关活动并做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1-12-08 14:14:47 信息来源:消费品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3日,第30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2021全国食品工业“三品”成果展在武汉举行。我省近40个优秀成果入选线上云展区,线下展的157个成果中有7家优秀成果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同期举办“深入实施三品专项行动 促进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高峰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张忠军代表我厅作为全国工信系统三家发言的单位之一,在高峰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张忠军指出,面对近年来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工信部的正确指导下,山东省食品工业战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政策引领,深入实施“三品”行动,切实推进产业链链长制,聚力优化升级,助力市场开拓,打造产业生态,坚决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多措并举推动了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1-10月份,山东食品行业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4个食品大类的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0.5%、21.6%、14.7%和6.6%;技改投资增速分别为18.7%、38.7%、23.3%和23.3%,各项指标在工业行业中均处于第一梯队,行业整体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增长态势。

张忠军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山东食品工业将在工信部的正确指导和支持下,以总书记提出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目标,紧盯前沿、沿链谋划、打造生态、集群发展,努力推动山东食品产业在提质量、创品牌、增效益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何亚琼司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教授出席活动并做主旨演讲,有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