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工信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3 10:06:06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深入了解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聊城东昌府区工信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制定措施、帮包督导,确保春节期间的稳定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岳彩生同志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任务,精心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实行领导干部帮包制度,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出任何问题。同时,明确了工业行业的监管负责人,分别由一名副局长担任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负责人。

二是制定防控安全措施。制定了《2021年春节期间东昌府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区工信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实施方案》《东昌府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东昌府区工信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及调拨应急预案》、《东昌府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明白纸),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形成工信局、镇街、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方联控机制。压实企业主任责任,“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定实措施,细化责任,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同时,严格员工疫情核查监测。科学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加强厂区整治管理。妥善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指导企业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建立统一指挥、快速响应机制,落实应急值守、情况报告、物资调配、力量调动等措施。

三是实行帮包制度。区工信局成立了8个督导组,每个组明确一名科级干部负责,对全区14个镇街和2个工业园区的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每周对帮包的镇街和工业园区的企业进行督导。在疫情防控方面重点对返岗员工、省外来区人员、进出入车辆、防护用品储备、隔离室设置、重点场所防疫等风险点排查,落实落严落细,切实做好防输入工作;在安全生产方面我们聘请第三方专家机构对辖区内涉及多个行业共计27家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期间共计排查出321项问题,并且形成书面一企一册排查报告。截止1月20日,排查问题均已全部整改完毕并形成复查汇总报告已送至我局存档备案,正在组织第三方机构对10家企业进行排查。8个督导组重点督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安全器材配备、安全生产作业防护措施等落实情况。截止目前,全区14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均已采取落实措施,没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