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莘县云技改:疫情挡不住的热情和干劲

发布日期:2021-02-03 10:08:14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长风破浪"慧"有时,直挂"云"帆启航程。2021年2月2日,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莘县云对接会如期举行。

近年来,聊城市出台传统产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设立技改奖补资金,对符合条件的技改项目按设备软件投资的10%给予不超过200万元奖补,促进了一批项目落地实施,促进全市工业技改投资持续大幅回升。

莘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技改赋能促进工业转型发展,培育形成农副食品加工、绿色化工、新材料等特色产业,但多数企业存在"不会改、不能改"问题。莘县工信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调研梳理40家企业技改需求149项,其中,自动化需求40项、智能化需求39项、绿色化需求39项、融资需求31项3.46亿元。在此基础上,积极筹备云技改会,促进技改要素供需对接。

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高志国在致辞中提到:2020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宏观环境和新冠肺炎严重冲击,莘县强化"项目带动、技改推动、创新驱动",制造业技改投资完成8.6亿元,同比增长27.1%。他希望企业抓住机遇,积极与服务商和金融机构对接,加快改造升级步伐,努力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增效。

会上有140多家企业在线对接,300多家服务商发布100多个路演视频资料,金融机构提供融资租赁服务,企业与服务商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30多个。

莘县工信局负责人说:"疫情不是技改的障碍,而是倒逼技改创新的良机。抓供需对接就抓住了技改'牛鼻子',体现了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更好结合!"

有的参会企业感叹:"企业技改等不起、拖不得,要素供需早一天对接,企业就早一天受益。企业盼望的,正是这种疫情挡不住的热情和干劲!"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