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家电及电子信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连续三年获五星级评价

发布日期:2021-03-16 10:04:33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0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青岛市家电及电子信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连续三年获五星级评价。

青岛市是我国家电产品研发和制造基地之一,是全国首批“家电及电子信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智能家电先进制造业集群参加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决赛。示范基地拥有海尔、海信、澳柯玛等知名家电龙头企业,冰箱、洗衣机、酒柜、冷柜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热水器、电视机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在国内外家电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重要的影响力。示范基地诞生了多个国家级、世界级名牌,拥有全国驰名商标7个,中国名牌27个,海尔连续上榜《财富》世界500强、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中国品牌价值100强,位列2020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第3位;海信连续5年入选中国企业出海10强,位列2020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第8位。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大力实施“振芯铸魂”攻坚行动,顶格推进产业链重大项目引进,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引领家电及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生态化发展,全力打造世界级智能家电先进制造业集群。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