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学习】省工信厅党组先学先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升温”

发布日期:2021-03-19 16:27:5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就全面启动、部署全厅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主持会议,党组其他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三总师和机关各处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均作了动员部署,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前期,党组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求,谋划制定了为期五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制定下发《关于开展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学习的通知》,为全厅开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预热升温”。下一步,要及时做好对上沟通,坚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系统谋划思考,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机构,做好全面动员部署工作,以好的学风、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全厅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将学习教育同为群众、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会议强调,要发挥全厅离退休党员数量多的优势,鼓励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全厅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加快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各级党组织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摆上突出位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达到预期、取得实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