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信局召开安全生产驻点监管暨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2 10:22:29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28日下午,日照市工信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省工信厅关于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会议部署以及省、市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重点部署安排全市民爆生产经营企业和化工生产企业驻点监管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日照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汉营主持会议并讲话,日照市工信局有关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各区县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民爆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2月27日下午全省工信系统部署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有关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的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驻点监管工作是省市针对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制度创新。全市工信系统一定要坚持以人民利益至上、生命至上为宗旨,坚决服从工作安排,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做到人员落实到位、职责明确到位、标准规范到位、纪律要求到位,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把驻点监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市工信系统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把发展和安全作为必须统筹办好的两件大事,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夯实安全意识。充分认清承担的安全生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提高工作标准。近期全省乃至全国发生的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反映出安全生产监管存在漏洞,要严格开展“安全审计”式检查,建立标准化安全检查流程,完善长效化安全管理制度,着力消除隐患问题,提升工业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