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斌赴浙江调研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22 09:06:13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3月17-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赴浙江调研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期间在杭州分别组织召开部分重点省市座谈会和工业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一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实地调研浙江省企业运行监测平台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辛国斌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不断巩固,工业经济延续去年以来稳定恢复态势,一季度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大幅反弹,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国内需求回升仍面临一些制约,企业生产经营还面临不少困难,近期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导致企业成本上升等问题需引起高度关注。各省市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经济形势跟踪研判,积极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努力保持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辛国斌强调,企业是经济的细胞,只有做实做强企业才能做大做强产业。广大工业企业要以自主创新为本,积极主动推动转型升级,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保持恒心、练好内功,努力打造技术强、基础牢、产品精、标准高、品牌强的一流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积极推动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建立优质企业培育体系,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辛国斌对浙江省企业运行监测平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平台是开展经济运行监测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依托,是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的重要抓手。要借鉴浙江省先进经验,强化部省联动,开展对接交流,加强数据资源共享互联,加快推进统一数据平台建设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