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工信局开展非公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08 09:18:18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准确掌握非公经济发展情况,3月2日-3日,聊城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明启带队赴东昌府区、经济开发区开展非公经济调研,了解特色产业集群、小升规、专精特新、瞪羚企业等工作情况,与企业建立便捷高效沟通渠道。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力得科技、金帝机械、鑫鹏源智能装备、埃比艾姆机械、中晟制造、中正钢管等十余家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与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召开中小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1-2月份总体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打算,与会专家对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解答,提出对策建议。

吴明启指出,相比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具有规模小、底子薄、积累少、抗风险能力弱的特点,但是中小企业也是最有灵气、最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吴明启强调,中小企业要走“专精特新”的路子,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聚焦创新驱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创新活跃度,实现产学研金服用结合。二是要聚焦产业链发展,深耕产业链关键环节,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三是要聚焦抱团发展,深化企业对接合作,取长补短,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打破地域、领域局限,实现资源优势互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