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助力优质中小企业挤进省级“大盘子”

发布日期:2021-04-21 08:39:54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帮扶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烟台龙口市认真落实全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和成长帮扶机制,积极组织引导中小企业登录帮扶系统平台并填报数据信息,让更多优质中小企业挤进省级“大盘子”,为实施精准帮扶、助力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提供信息数据支撑。

此次全省建立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和成长帮扶机制,重点聚焦“小升规”“专精特新”、瞪羚和独角兽、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帮扶对象主要包括年度“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对象和经认定的优质中小企业。龙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通过网络平台、工作群等途径积极宣传发动引导,指导企业完成信息提报工作。目前,龙口市登录注册的企业已达73家,其中,优质中小企业18家、培育企业38家、“小升规”企业17家。

同时,龙口市针对创新、人才、融资、营销等方面诉求,发挥市场和政府两方面作用,用好线下和线上两种手段,建立健全各类专业化服务体系,促进企业解决发展瓶颈问题,支持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近两年来,龙口市大力培植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建立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升级库”,多层次、分阶段、递进式地培育高成长高质量企业群体,强化政策引导,畅通平台渠道,开展精准服务,鼓励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突破发展,大大提升了中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