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制造业单项冠军现场会暨
2021年第一期培训班在潍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2 09:18:51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制造业单项冠军现场会暨2021年第一期培训班在潍坊市昌乐县顺利召开,来自江苏、安徽、河北等10余个省份和省内各地市共4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省工经联和昌乐县人民政府承办,工信部、省工信厅、市工信局领导出席活动,是近年来潍坊市昌乐县工信局承接的最高规格会议。

会议邀请到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现场讲课,李会长充分肯定了昌乐工业发展的成果,特别是在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培育方面的成绩。李会长介绍,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3名的企业。截至目前,中国工经联已开展了五批共692家企业(产品)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全国共有2800多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平均0.25个,昌乐县去年一次就有乐化漆业和元利化学2个企业(产品)入选制造业单项冠军,这个成绩非常了不得。

近年来,潍坊昌乐县工信局把单项冠军培育作为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构筑多元化培育体系、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持续强化示范引领,引导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推进创新、质量、品牌提升,催生了一批企业的迅速茁壮成长。去年有2家企业入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6家企业入选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在全国、全省位居前列。接下来,县工信局将继续深化“主动服务企业发展是天职”的责任意识,立足新时代,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对标先进,以单项冠军企业创建为引领,不断推进昌乐工业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国制造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