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砥砺初心使命
全省工信系统青年干部代表参观红色胶东展馆

发布日期:2021-04-25 16:32:5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工信青年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4月23日,全省工信系统青年干部代表近50人参观红色胶东展馆(文登)。

  红色胶东馆布展分英烈事迹、将军名人轶事、革命奉献、胶东精神四大板块,展示出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1937年12月24日爆发的天福山起义,诞生了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这支最初只有80多人的队伍,后来发展成为27、31、32、41四个军等英雄部队。这4个军,在抗战中歼敌14.6万,解放战争歼敌58.5万,抗美援朝歼敌2.1万;50多万优秀儿女积极参军参战,理琪、马石山十勇士、任常伦等7.6万多人为国捐躯,10万多人因伤致残;280多万人次踊跃支前,7250名干部南下北上参加新解放区建设,向延安和各个战场输送黄金43万两,向华东数十万部队供应武器弹药和医药不计其数,并总结提炼了“红色胶东”现象独有的红色基因和文化渊源。

  通过沉浸式党史参观学习,让青年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震撼的心灵洗礼,重温了初心、激发了干劲。当晚全体学员对今天的学习参观感悟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把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磅礴动力,为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