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4-27 09:04:11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聊城东昌府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制造业强区”战略。预计一季度,147家规上工业实现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47%;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28%,超额完成时间节点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工业经济“十四五”良好开局。

高位看齐,狠抓落实。坚持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政治自觉,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大事,主动干好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苦干实干抓落实,坚定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工信态度。

不等不靠、主动谋划。聊城东昌府区工信局主动对接市局、明确全年目标任务,抓早抓快,认真研究市、区决策部署,制定了坚持“产业+企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思路,即在产业发展上,注重发挥优势,加长产业长板;在企业发展上,优化服务水平,推动赋能转型。

夯实基础、压实责任。聊城东昌府区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方法,建立工作台账,确定了稳增长保运行、抓固投扩产能、新旧动能转换、对标补短板,强产业链、推动两化融合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增效等重点工作,细化措施、明确节点、责任到人。

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不断强化“拼首季就是拼全年”的拼抢意识,强化统筹调度,保持领先态势,居全市前列,努力实现工业经济一季度高起步“开门红”。据最新统计,今年1—2月份,全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1.69亿元,同比增长22.48%,其中2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16.79亿元,同比增长64.47%。农副食品加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24亿元,同比增长22.48%;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9.09亿元,同比增长75.41%;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75亿元,同比增长105%;金属制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35亿元,同比增长38.65%;通用设备制造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39亿元,同比增长90.81%。全区各行业稳步增长超出预期,工业经济交出了优异成绩单,实现了良好开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