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9 17:09:16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2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研究全厅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成员、省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正厅级)李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3个直属单位党委重点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紧密结合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作了汇报发言,其他6个单位作了书面发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忠庆通报了纪检监督情况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机关和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牵引,全面打基础、重点求突破、下力反“四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保持良好态势。但对照形势要求和先进标准,还有很多问题值得警醒和反思,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理论学习,高要求落实中心工作。要在思想引领强信念上下功夫,开展建党百年活动,抓实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在打牢基础强功能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制度,领导模范带头,推动工作创新。要在教育监督正风气上下功夫,以教育筑防线,以制度堵漏洞,以纪律强警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政治纪律的要求、是岗位职责的首要。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履行好正风反腐的主体责任,履行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把要求学明白,把责任尽到位,把形象立起来,以模范带头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擦亮作风优良、务实担当、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工信品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各直属、管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在分会场或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