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经济工作落实突破
暨推进“五个优化”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6 09:50:22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淄博市临淄经济工作落实突破暨推进“五个优化”大会召开,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磊主持会议。临淄区副区长李玲宣读了《临淄区2021年度“五个优化”落实突破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淄博市临淄区拿出“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劲,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好、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好、动能转换开局好、招商引资带动好、干部精神状态好“五个好”,在开局之年、开局之季实现“开门红”。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时刻保持紧迫感、危机感,对照目标找差距,突出重点抓落实,力争超额完成任务、确保继续走在全市前列。要突出“快”字抓项目建设。通过抓前期、抓进度、抓服务,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全力推动项目高速度启动、高效率推进。突出“抢”字抓双招双引。全面梳理临淄区优势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沿链开展精准对接招商,引进战略合作者或上下游企业、项目和高端人才,做大做强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突出“新”字抓动能转换。统筹好“优”和“扩”两篇文章,以“五个优化”引领传统产业升级,以“四新壮大”引领新兴产业崛起,以“打造标杆”引领企业发展壮大。突出“大”字抓现代服务业。通过加强政策扶持、丰富发展业态、引导集聚发展,持续推动服务业做大做强。突出“实”字抓经济运行。不断强化运行监测、数据纳统、挖潜增收,全力抓好即期经济运行。突出“优”字抓营商环境。一手抓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另一手抓理念转变、作风建设,让每一个企业家在临淄创业安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让更多城市发展合伙人牵手临淄、拥抱临淄。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