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打造现代影院式互联网服务平台 推动潍坊市企业培训步入全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1-04-09 09:49:28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企业培训工作带来诸多挑战。各级、各部门和企业组织的外出学习、交流、培训锐减,企业自行组织的培训受场地、场景、师资水平等制约,效果不理想,长此以往,势必影响企业家和员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对此,潍坊市工信局高度重视,在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研、多方了解全国各地做法的基础上,选择了格局屏天下这种既能就近培训,又能降低成本,还能实现良好培训效果的“互联网+教育”新培训模式,并把这一模式于2020年6月份从北京引入潍坊,在高新区软件园建立了格局屏天下潍坊服务平台。平台成立以来,共组织培训54场,培训人数4348人次,覆盖企业770多家,得到了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该平台主要创新点:

——培训场景现代化。平台设在软件园可容纳200余人的会场,会场配有高端巨幅大屏,采用5G+4K+AR+电视直播+电影呈现+远程互动等互联网新技术,以电视制作和电影呈现的视听语言、云端直播可互动的方式构建起了全景沉浸式教学场景。这一场景,现场影像、音效视觉冲击力强,可与授课教师现场互动,学员普遍反映听课精力集中、感受深刻,打瞌睡、交头接耳等现象荡然无存。

——师资层次高。总部设在北京的格局屏天下邀请国内外各级、各行业、各层次以及全球500强企业等高层次专家学者、实战讲师400多人,在北京分时段现场授课,潍坊平台与格局屏天下总部智通互联,按照总部预先设定好的全年课程表,自选时间和内容听课,并且相关课程可以回放。自2020年6月份潍坊平台成立以来,已有杨禹、金一南、陈全生、孟晓驷、宋志平、党国英、陈东琪、朱啸虎、赵玉平、张立群、王蒙、蒙曼、李子彬、韩保江、祝彦、薛荣、史蒂文・霍夫曼等100多位名师到格局屏天下总部授课,深受我市学员欢迎。其中,杨禹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赵玉平的《复杂动荡环境下的选人用人策略》被多个市直部门、企业家协会和广大企业多次点播。

——课程符合企业实际。平台课程主要针对企业,并分企业家、企业高管、企业员工三个层面分别制定专项课程。针对企业家开设“思想的格局”课程,涵盖“国家政策解析”、“时政热点洞察”、“商业实践创新”、“人文智慧传承”四大模块,为企业家提供知识及智慧分享,助其在思想认知层面上开阔视野,放大格局;针对企业高管开设“经营新格局”课程,通过邀请世界500强企业从业15年以上的高管,从企业实战出发,围绕“企业从战略到执行”的核心逻辑,从“战略、组织、营销、财务、生产、价值链”六大方面,系统培养企业核心高管,全面提升其管理能力和系统思维,使其达到向上懂战略,向下接绩效的教学目的;针对企业中基层员工开设“企业大学”课程,围绕“营销、财务、人力资源、班组管理、精益生产”等12大模块,系统解决企业实际工作中各岗位职能端遇到的通用问题。

——低成本高成效。格局屏天下潍坊服务平台运营半年来的实践证明,一次性投入较少的资金搭建起平台,即可使一定区域内的学员常年就近接受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知识的传授,收获更多层次的知识。该平台培训模式与传统“走出去学、请进来讲”模式相比,不仅大幅节省了路途、食宿、聘请师资等费用,也节省了时间成本,并且实现了学习效率和效果的全面提升。

格局屏天下潍坊服务平台的培训模式,即发挥了传统培训同班同学的优势,又有效克服了传统培训在应对疫情、场景、师资、课程、成本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短板,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符合潍坊企业实际,符合高品质城市建设要求。下一步,潍坊市工信局将在目前已打造起1个市级平台、2个县(市区)级平台、5个企业平台的基础上,继续采取“政府引导、机构推进、市场运作”的方式,着力打造市、县(市、区)、重点企业三级格局屏天下服务平台,力争用1-2年时间完成县(市、区)级平台全覆盖,并在全市打造重点企业平台50个以上,实现市、县(市、区)、重点企业三级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届时,潍坊市企业培训工作将步入全新时代,“大企业足不出企,中小微企业足不出县”就能与全国各地知识的原创者、成功转型的企业家们面对面对话交流,热爱学习、主动学习将成为更多企业家、企业高管和广大企业员工的自觉行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