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2 09:10:38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10日,菏泽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伦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副市长曹升灵、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出席会议。

张伦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为“231”特色产业体系的核心主导产业进行培育,产业规模加速膨胀,集聚效应充分彰显,企业培育成效显著,人才引进成效突出,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取得新突破,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生物医药产业是发展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优化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张伦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造“一港四园”,加快项目建设,通过错位发展,形成生物医药产业完整的产业链条。要抓好产业精准招商,总结经验做法,积极鼓励现有企业加强对外合作。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支持医药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带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建立人才引进机制,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强医药方面高端专家和专业人才招引力度,助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张伦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切实凝聚产业发展的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配备专业人员,确保工作正常运转。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配合,齐心协力服务产业发展。要抓好政策落实,超前谋划,积极争取,为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上,5个县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