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临清: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优势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12 09:43:11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威驰电气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真空绝缘电气控制设备项目的土地手续已基本办理完毕,正在进行厂房结构图纸设计,厂房基础设施已开始施工;山东京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2万吨镀锌钢板项目的一期压瓦车间和镀锌车间的设备在陆续发货中,二期车间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在临清市新华路街道,各个项目现场车来车往,一片忙碌的景象。街道党工委书记谷雨告诉记者,威驰电气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真空绝缘电气控制设备项目总投资5亿元,采用高标准的厂房和设备,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平台技术等先进技术,将建设成为国内先进的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利润总额1亿元,年上缴税金5000万元,安排就业300人。

而在先锋路街道,孟店黄河故道观光旅游、颐养健康田园综合体正在打造集观光采摘、红色记忆于一体的旅游园区,桃花驿站、思源廊、古韵流芳、童年记忆、多景台、起云台、特色景观迷宫、木香亭等12个景点令人耳目一新,“先锋红谷”“人杰地灵”“林秀孟店”“不忘初心”等牌匾、石刻为园区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

今年以来,临清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落实“四个一批”的要求,谋划实施投资过5000万元的重点项目74个,计划总投资305亿元,通过这些投资规模大、项目结构优、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带动,全年可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四新”经济增加值增长10%、“十强”产业增加值增长9%。

为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临清市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投入、培育动能、增强后劲,深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产业结构提质升级,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竞相发展的新热潮;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汇聚优势资源,强化要素保障,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新开工项目尽快开工、续建项目加快投资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