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智慧康养·全千兆网络示范小区”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0 11:21:16 信息来源: 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潍坊市工信局按照省委、省政府“5G推广普及”有关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5G进万家”工作要求, 5月17日国际电信日上午,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在高新区怡和·四季园筑举行“全千兆·全家亲”移动品牌发布暨“智慧康养·全千兆网络示范小区”揭牌仪式,潍坊市、区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小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未来三年是5G和千兆光网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全国“两会”首次将“千兆光网”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信部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35)》的通知。 5G和千兆光纤宽带的部署将加快信息技术与传统领域的融合,形成具备感知、连接、存储、计算、处理能力的新型基础设施,赋能智慧社区、数字乡村、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服务等方方面面。下一步,潍坊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大5G+应用推广力度和广度,为潍坊市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文旅注智赋能,加快发展光纤千兆宽带,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断提供丰富多彩的互联网内容,为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