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信局在民爆行业深入开展“5·20停产反思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09:27:35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山东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5.20”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烟台市工信局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在全市民爆行业扎实开展“5·20停产反思日”活动。

一是认真做好工作部署。烟台市工信局向各区市工信主管部门和民爆企业下发专项通知要求,在活动时间、活动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对民爆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专项普法和考试活动作出具体安排。

二是强化活动现场指导。烟台市工信局副局长乔玉晶带领督导组,对潍坊龙海民爆招远分公司检查指导企业活动开展情况,结合企业开展的职工宣誓、倡议签名、应急演练、警示教育、安全培训等活动,督促企业坚持学深悟透、立说立行,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三是丰富活动开展形式。烟台市工信局组织全市2家民爆生产企业进行停产反思,聘请省民爆专家对全市11家民爆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集中普法授课,对11名民爆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进行业务考试并全部通过考试测试。同时,各相关区市也广泛开展反思活动。莱州市、招远市、海阳市、龙口市、牟平区、栖霞市、莱阳市和福山区等区市先后通过安全宣誓、承诺签字、集体默哀、观看警示教育片、应急演练、全员考试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活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